华东师范大学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8

  华东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于2月29日在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院系级纪委书记、院系级党组织纪检员、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专职干部等参加。

_MG_9993.JPG

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在校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和上海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以来,学校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和上海市纪委监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在全校纪检干部共同努力下,将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统筹推进,与学校筹备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统筹推进,坚持学深悟透,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动真碰硬,通过检视整治进一步提升斗争本领;坚持守正创新,通过整改提升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校纪委要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不断提升执纪能力,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引领育人创新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曹友谊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是一个永恒课题。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要在“三个绝对”上持续努力,进一步纯洁思想;在敢于善于斗争上持续努力,进一步健全严管体系;在纵深推进正风反腐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