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第三次课程

发布时间:2022-11-11

  2022年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三次课程于11月9日在校举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兼俄罗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军教授、历史学系章义和教授,应邀分别就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学校纪检干部专题研讨班学员和机关纪检干部专题研讨班学员参加学习。课程由纪委党风廉政与案件审理室主任汪海主持。

华东师大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三次课程

  刘军教授作题为《俄乌冲突与中俄美大国关系》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世界格局和大国关系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入手,重点围绕俄乌冲突的必然性与偶然性、俄乌冲突的内在性与外部性、俄乌冲突的局部性与全球性、俄乌冲突对中俄美大国关系的影响等方面,分析俄乌冲突前因后果、未来的走向及对世界格局的影响。

刘军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章义和教授作题为《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用典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辅导报告。报告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反腐倡廉讲话用典、传统廉政文化是座宝库、从廉政建设到廉洁文化等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古代廉政思想的内涵、中国古代廉政制度特点及缺陷及中国古代廉政社会文化建设情况,阐释了新时代廉政建设成就以及从廉政文化建设走向廉洁文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

章义和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本次课程还通报了学校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看新时代这十年:从身边的事说起”主题征文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