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赋》书法作品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精品作品奖

发布时间:2018-07-09

我校美术学院书法篆刻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高榕书法作品《廉洁赋》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了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获奖结果,我校美术学院书法篆刻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高榕书法作品《廉洁赋》获得书画摄影类精品作品奖,为上海高校此类参赛作品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作品。

  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以“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为主题,作品分为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四类,评选结果设精品作品奖、优秀作品奖和入围作品奖。本次活动在书画摄影类作品遴选中,共选出全国高校精品作品13项、优秀作品23项、入围作品37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党委宣传部、纪委、学工党委等通过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积极参与教育部、上海市开展的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各二级单位认真组织,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尤其以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传播学院为代表的广大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探索廉洁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生动的艺术表达,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通过这些廉政文化作品的创作与传播,感染、熏陶、教育、鼓舞广大师生崇廉明德,对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