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党委第四轮巡察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5

按照学校党委2020年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下旬,学校党委三个巡察组分别对科技处、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基建处开展了驻点巡察。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常委会听取了三个组的巡察工作汇报,并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6月4日,三个部门分别召开了巡察意见反馈会。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曹友谊,副校长孙真荣分别出席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基建处、科技处的反馈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正确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要以更强的担当,确保巡察整改责任层层落实;要以更实的举措,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效果。

王宏舟强调,人文与社会科学院要通过巡察整改将部门定位想清楚、将队伍结构想清楚、将当下状态向理想模式转变的步骤想清楚。

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巡察意见反馈会

曹友谊强调,基建处要切实做到整改的思想认识到位、整改的责任明确到位、整改的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制度建设落实要到位,坚持“先立后破,不破不立”,切实做到“立”“破”并举。

基建处巡察意见反馈会

孙真荣强调,科技处要练好内功,以内涵建设提升对外开拓能力;要强化引领作用,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要注重工作落实,推进“三个面向”转变。

科技处巡察意见反馈会

第一巡察组组长、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第二巡察组组长、政治学系党委书记赵正桥,第三巡察组组长、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婕分别代表本巡察组在会上向三个部门反馈了巡察意见。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吴瑞君、科技处处长张桂戌、基建处副处长王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成员、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反馈会。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近年来,接受巡察的三个部门能够积极践行“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巡察发现,三个部门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包括部门职能职责有待进一步明确;制度体系建设仍需完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一线规则”意识有待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战斗堡垒作用仍需进一步加强等。

三个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提高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站位,认真分析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整改成果的转化,以巡促建,提升部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反馈会前,三位巡察组组长分别向部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副主任俞黎阳分别参加了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