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党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0-06-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第五轮巡察成立7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发展规划部、财务处、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审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机关党工委、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保卫处(党委武装部)14个机关职能部门开展巡察。

6月2日,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7个巡察组正式进驻14个机关职能部门,第五轮巡察全面展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曹友谊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被巡察单位和巡察组提出要求,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要聚焦巡察工作重点,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巡察工作。

第一巡察组巡察发展规划部、财务处动员会

第二巡察组巡察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审计处动员会

第三巡察组巡察教务处、研究生院动员会

第四巡察组巡察招生办公室、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动员会

第五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工委、国有资产管理处动员会

第六巡察组巡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动员会

第七巡察组巡察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保卫处(党委武装部)动员会

  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哲学系党委书记王柏俊,第二巡察组组长、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第三巡察组组长、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庆华,第四巡察组组长、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第五巡察组组长、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第六巡察组组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第七巡察组组长、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闫露在动员会上通报了本轮巡察工作任务、要求和安排。

  14个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在动员会上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本轮巡察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机关工作的关心和重视,部门领导班子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认真研究巡察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以巡察工作为契机来推动本单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

  动员会上,巡察组开展了巡察工作问卷调查和知识测评。

  按照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巡察组驻点巡察时间为6月2日至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