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曹友谊为孟宪承书院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2

  6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为孟宪承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讲授题为“‘法’‘德’并举,师为世范”的专题党课。党课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等内容。校纪委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孟宪承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参加。100余名毕业生党员和非毕业班党员参加党课。

  曹友谊提出,理解党的纪律,应当站在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从党员党性修养的角度,深刻把握并始终牢记党的纪律。纪律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底线要求。加强新时代纪律修养,必须以党章和党规党纪为遵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突出严守政治纪律,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其他纪律全面严起来,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曹友谊为孟宪承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讲授题为“‘’‘并举,师为世范的专题党课

  曹友谊提出,理解师德师风,应当联系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并从规范的角度,明晰师德规范与党的纪律之间的关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制度文件的出台,对教师职业行为提出了明确要求。师范生党员即将走上教育工作岗位,要认真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以反面典型案例为戒,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努力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曹友谊提出,把握为人师表,要以“人民教育家”于漪、“时代楷模”张桂梅、2019年全国十大“最美教师”米玛潘多等优秀教师为榜样,心怀“国之大者”,立“大国良师”之志。教育是“国之大者”,基础教育更是“国之大者”,在教育现代化进程中,要贡献出华东师大人的智慧方案和力量。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教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自己是华东师大毕业的教师,要有责任担当的志气;紧跟不断变化的时代,持续关注中国正在做和将要发生的事,也不忘已经走过的路。

曹友谊带领在场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专题党课前,孟宪承书院党委举行了“不忘初心,筑‘孟’起航”“七一”表彰大会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曹友谊带领在场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