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系统西南片区高校区县纪检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30

626日,上海市教育系统西南片区高校区县2018年上半年纪检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小礼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市纪委驻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纪检员顾正波、丁磊以及来自西南片区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政法学院等高校纪委领导和闵行、青浦、奉贤区教育局纪委的负责人出席会议。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如何加强监督执纪工作”,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斯阳主持。

  

  

上海市教育系统西南片区高校区县纪检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杨昌利在致辞中表示,中央纪委5月召开了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是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赵乐际同志和杨晓渡同志都做了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引和遵循。此次研讨会主题紧扣会议精神,是对中央座谈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希望各单位能结合工作实际交流研讨,确保教育系统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本次会议重点研讨了三个主题,一是如何构建上下联动的巡视巡察监督网络,开展高校校内巡察工作;二是研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的工作路径;三是国家监察法颁布实施后如何开展监察工作。与会同志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分享了相关经验做法,对如何做好新时代教育系统监督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