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第七轮巡察全面进驻

发布时间:2021-04-21

  根据校党委2021年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第七轮巡察工作成立三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和“一托三”的方式开展巡察。

  4月14日,孟宪承书院、大夏书院、光华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学系、生命科学学院、哲学系7家院系级党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民,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昌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友谊分别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孟宪承书院、大夏书院、光华书院动员会

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学系动员会

生命科学学院、哲学系动员会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明确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切实发挥巡察工作党内监督和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要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第一巡察组组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第二巡察组组长、经管书院院长高向东,第三巡察组组长、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媛在动员会上介绍了巡察任务、监督重点和工作安排。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动员会上,巡察组进行了巡察监督问卷调查。

  校巡察办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职教职工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自聘人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巡察组驻点巡察时间为4月中旬至5月。

校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