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曹友谊带队赴北京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9

为进一步推动纪委专责监督和巡察监督有效开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带队先后赴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就纪检监察工作与校内巡察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416日下午,曹友谊一行调研了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对我校的来访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纪委机构设置、二级纪检监察体系、监察体制建设及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北京师范大学纪委副书记、巡察督导办公室主任韦蔚介绍了巡察督导办公室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能、巡察制度建设、巡察队伍建设、巡察准备工作以及校领导担任巡察组长的工作经验等。双方还就纪委专责监督的规范化建设、巡察的关键问题和内容、如何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等进行了交流。

41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国人民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进行了座谈,中国人民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吴付来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纪委机构设置、纪委“三转”、日常监督开展情况、巡察机构设置及工作开展情况。中国人民大学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葛秀珍就纪委办公室工作程序、纪检队伍建设、学校纪检体系、“三转”的具体做法、纪委专责监督的重点和方式等做了经验介绍。双方还就巡察机构设置、二级纪检体系建设、纪委专责监督的做法、如何做好三转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我校学习了两所中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和巡察工作方面的经验,扩宽了工作思路,对我校强化纪委专责监督、深化巡察监督起到了积极作用。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