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为扎实做好校机关主题教育工作,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模范机关,10月24日上午,校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集中学习活动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出席并讲话,机关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和纪检委员参加本次集中学习。学习活动由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主持。

校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集中学习活动

曹友谊从机关的职能定位、责任使命、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加强机关主题教育、党的建设,建设党委放心和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提出看法。曹友谊指出,机关离学校党委行政、校领导近,为学校党委行政和校领导提供工作支持直接,集政策制定、政策执行和政策解释于一体,集服务、管理、监督、协调于一身,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中,必须走在前,作表率。创建模范机关,希望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从对标模范机关的建设要求查找、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实做好。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学校党委、站在新中国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的高度思考问题、考虑工作、制订政策;二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敢于担当、敢于担责负责尽责;要勇于做困难的事、挑战性的工作;要在工作中跨前一步,而不是指望别人跨前而自己却后退半步。三是要提高制度供给能力,加强制度建设,扎牢制度的笼子,加强制度运行的监管;四是在抓落实上作表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教育部“一线工作法”,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落细。曹友谊还就机关巡察工作、《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讲话

监察处副处长叶俊围绕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认识《条例》修订的背景及意义和把握《条例》修订的精神及内容等两方面进行了解读。为推进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山玲就制订2019年机关各部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方案,进行了说明。

活动中,根据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安排,与会同志还就破解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机制障碍、完善学校纪委机关工作机制和二级单位纪检工作体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淑仙主持会议时表示,目前机关正按照校党委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条例》、布置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和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是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举措。希望机关各支部、各部门和机关上下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发扬担当精神,强化责任意识,推进机关工作联动,机关作风改进,机关机制创新,机关效能提升,机关管理科学,机关服务创优,为建设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全校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