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党员赴上海海洋大学调研党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2-02-13

   

    为了更好地推进党务公开工作,2011年11月3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们赴上海市党务公开工作试点单位――上海海洋大学,开展党务公开调研工作。
    调研会伊始,上海海洋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张继平老师简要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的概况和新校区的建设情况,总体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党务公开试点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经验。
    随后,上海海洋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晓波老师详细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党务公开试点工作的内容、体会及反思。高晓波老师重点阐述了“明确工作思路,做好党务公开顶层设计”、“聚焦高校特点,明确党务公开重点内容”、“注重网站建设,提升党务公开吸引力”和“把握关键关节,探索党务公开机制建设”四方面的试点工作,并围绕党务公开中的二、三级目录设计、网站研发、长效制度建设、发挥党员主体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总结。高晓波老师现场演示了学校、学院党务公开网站的后台信息管理和操作步骤。看完演示后,公共管理学院的党员教师们围绕党务公开工作中的信息员培训、党务公开权限和范围、双向沟通等具体问题与上海海洋大学人文学院相关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仁芳老师对上海海洋大学人文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金仁芳书记谈到,我院与上海海洋大学人文学院一直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调研不仅加强了两院的联系,更在二级党委党务公开、支部建设、党群关系等具体工作上拓宽了思路,对进一步推进我院党务公开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