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8

各单位:

根据中央纪委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办公室、教育部直属机关纪委、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通知要求,现就紧盯“五一”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强调以下要求:

(一)要督促本单位党组织,采取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早打招呼,要求“五一”假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规矩。

(二)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并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同时在“五一”节前,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要采取通报或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例、节日廉政提醒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人。

(三)要盯紧盯住“五一”假期“四风”问题,紧盯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各单位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纪检员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主动作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四)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应对,一经查实、从严惩处,并逐级上报查处情况。


学校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