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刘学新在华东师大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30日,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来到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调研指导工作。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及学校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处、巡察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学新考察校党建服务中心并听取梅兵对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介绍

  刘学新考察校党建服务中心,听取梅兵对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介绍。他指出,华东师范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新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国家和上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全过程,努力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纪律建设的萌芽在上海,研究好党的早期纪律建设历史,对于总结党的纪律建设百年历史,更好把握纪律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作为在沪高校,希望华东师范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会同本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党的早期纪律建设历史,力争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刘学新与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院系纪检干部、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亲切交谈

  在校纪委,刘学新与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院系纪检干部、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亲切交谈,充分肯定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是党的政治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高校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设置校级以下纪检监察机构,切实加强日常监督,努力破解高校“熟人社会”监督难的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工程建设、经费管理使用、招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一刻不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努力在“三不”一体推进上取得更大成效。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努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参加培训、以干代训等方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学新实地考察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

刘学新实地考察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超限制造实验室

  调研中,刘学新还实地考察了该校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以及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超限制造实验室,勉励研究人员刻苦钻研、求实创新,努力取得更大成绩,为上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奇迹作出更多贡献。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