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党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1-03

1023日,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曹友谊主持。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办副主任程静宣读了《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第六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

 

校党委第六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梅兵传达了中央巡视巡察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肯定了上半年学校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背景下开展校内巡察取得成效和经验,明确了第六轮巡察的工作方向。针对本轮巡察,梅兵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巡察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内涵;要在中央对上海市委开展巡视、上海市委对市教卫工作党委开展巡视、教育部党组对我校开展巡视的聚焦点上,把握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内外联动优势,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强化实践磨砺,有效增强政治监督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巡察队伍,在巡察工作熔炉中锤炼“七种能力”。

曹友谊指出,巡察组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在巡察对象上要紧盯“关键少数”,在巡察的内容和领域上要紧盯“重点事”“重点问题”,有效运用各种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巡察组要把握好规范性与创新性的关系、时间与质量的关系、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的关系,落实好组长负责制,科学调配有序安排,严守巡察工作纪律。

第一巡察组组长、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薇代表巡察组组长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行巡察职责,以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发现真问题,严格遵守巡察纪律要求,依规依纪依法高质量地完成第六轮巡察任务,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校党委交上满意答卷。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代表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以接受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发现薄弱环节、理清发展思路,在凝心聚力中谋划新篇,在从严治党中强化担当。

动员会后开展了巡察工作专题培训。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副主任俞黎阳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巡察办副主任卢蓓蓉传达了教育部和高校巡视巡察重要骨干人员培训班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庆华就“有效运用巡察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做了专题分享,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施国跃介绍了学校绩效工作,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婕就“加强巡察组自身建设,切实推动同题共答”进行了主题交流,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做了“用好‘巡言巡语’,高质量书写巡察报告”专题培训,机关党工委罗艺分享了“关于巡察组联络员角色的认识和实践”的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