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高校纪委第七片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4-12-11

 

    2014123日至5日,我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斯阳和纪检员张博雅赴四川大学参加了教育部直属高校纪委第七片组会议,会议由组长单位四川大学承办。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兰教授主持会议。包括北京邮电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14所高校的代表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在会上首先代表学校对教育部直属高校纪委第七片组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教育部及各兄弟高校的领导及同志们莅临四川大学表示欢迎。杨泉明书记从历史沿革、并校改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发展目标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关系学校的兴衰成败,四川大学一直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近年来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工作力度。一是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四风”,取得了明显成效。二是抓“两个责任”落实,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学校反腐倡廉工作的关键抓手,先后组织多次有针对性的约谈,效果良好。三是狠抓制度建设,按照中央的要求,出台了系列文件,基本形成了惩治预防腐败的制度体系,并将进一步完善惩治预防体系的规范、实施、监督和保障机制。四是大力查办信访案件。杨泉明书记同时还就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有关情况作了说明。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大家集思广益,针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并提出对策性的思路和方案。

 

  会议专题研讨了片组承担的《推进高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做法、经验和工作意见、建议》调研课题,各成员单位围绕各校对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探索思考、具体措施、经验体会及存在问题进行交流发言,斯阳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制度+科技+文化”的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建设,并与高校同仁就当前高校纪检监察和反腐倡廉工作难点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