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阳在校书记例会上发言 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4-09-29

 

923日上午,本学期首次书记例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曹文泽主持会议。各实体院系党委(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党委、机关党工委、后勤党工委、产业党工委书记;各直属单位党总支(支部)书记;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工青妇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书记例会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会上,党委各职能部门部署了本学期重点工作。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斯阳传达了上海市教卫系统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和陈克宏书记讲话精神,一是要清醒认识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敢于担当明确要求,坚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三是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把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同时,斯阳部署了本学期纪委的主要工作。一是认真落实纪委监督责任,认真开展学校责任制检查和自查自纠工作。对照中央纪委对复旦大学的巡视意见进一步进行检查和整改。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自查自纠,认真整改,将自查自纠工作与高校现代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并以此为契机消除隐患,建立长效机制。聚焦查信办案主业,努力做到“一案三查”,多做拉拉衣袖提个醒的工作,提醒和保护干部、教授。二是继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反腐倡廉工作。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防止问题反弹。今年教育部专门发文强调教师节、国庆节等节点,我们要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特别是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形成常态。下半年上海要下发《关于深入推进上海高校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建设若干意见》,我们更要加倍努力,进一步做好我校原创的这项工作。今年是学校的内控制度建设年,我们将在上半年制度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完善。学校将修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对“三招三费”等方面的预警防控,加强技术管控,同步监督,特别是加强科研经费的监管。同时,督促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工作计划中列明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做好示范点的工作,形成良好的氛围。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推动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按照上级三转要求,全面梳理纪委监察处工作,提出保留、调整和移交的意见。坚持以问题导向、课题引领,开展研究性工作,破解学校反腐难题。同时,依据上海市教卫纪工委关于《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落实推进二级单位(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若干意见(试行)》文件的精神,加强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下半年将加强二级单位纪检力量,纪委书记或纪检员参加党政联席会议,参与决策,源头监督,使学校专兼职监督力量形成合力,为建设高水平的大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