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干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8-03-15

 我校2008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干部大会,于3月7日在科学会堂召开。会议传达了教育部部长周济“在2008年全国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通过加强管理、监督保证学校各项事业顺利进行。

 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濮咪主持,校长俞立中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杜公卓总结了2007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08年反腐倡廉工作作出部署。

 2007年,校纪委、监察处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开展干部廉洁自律、案件查处和行政监察三项工作,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政治保障。一年来,学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提高;学校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反腐倡廉建设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各类监察工作进一步深入;结合学校实际,我校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稳步推进;我校加强信访管理,积极开展信访件检查工作;强化惩处,继续加大案件查办工作力度。

 2008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围绕5个方面进行:一是,加强监督检查,推进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度;三是,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四是,坚决惩治腐败,加大查信办案工作力度;五是,严格落实责任制,努力完成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

 会上,校长俞立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加强责任感紧迫感,保证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树立为师生尽责、服务大局的观念;要进一步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制;要加强查信办案工作,以改革的精神做好新时期反腐倡廉建设。

 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              

 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长助理、各院系、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及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各部处室正职、特邀监察员等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