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纪检委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23日,我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在公司党建活动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纪检委员培训学习会议。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群(挂职)出席会议,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郦妍主持。

李群在发言中表示,当前公司党委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实现“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任务,希望各位支部纪检委员能够在履行支部纪检工作时要敢于“亮身份”,做到知责守责尽责,做好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以忠诚干净担当书写党员本色。

会上,郦妍从《中国共产党的问责条例》(下称《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讲起,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全面详细解读。《条例》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在2016年《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基础上做了较大篇幅的修订,对党内问责工作的原则、主体、对象、程序、方式等作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是党内问责工作的基础性法规。郦妍希望,支部纪检委员履行好监督专责,切实担负起协助公司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职责。

在学习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还结合企业的具体案例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分析,就企业廉政风险防控、发挥纪检委员“前哨”作用、履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图文、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