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第五轮巡察完成意见反馈

发布时间:2020-09-16

  2020年9月8日至15日,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各巡察组分别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

  校领导朱民、杨昌利、曹友谊、孙真荣、李志斌、周傲英、戴立益分别出席分管或联系部门的巡察意见反馈会,对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要求,对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指导,强调巡察整改落实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要增强思想自觉,确保巡察整改的责任层层落实落细;要增强行动自觉,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重点整改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支撑“双一流”建设。

  第一巡察组组长、哲学系党委书记王柏俊,第二巡察组组长、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第三巡察组组长、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庆华,第四巡察组组长、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第五巡察组组长、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第六巡察组组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第七巡察组组长、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闫露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各单位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财务处巡察意见反馈会

发展规划部巡察意见反馈会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巡察意见反馈会

审计处巡察意见反馈会

  按照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统一安排,2020年6月2日至19日,学校党委第五轮7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14家机关职能部门开展了现场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的要求,聚焦“四个落实”,重点检查职能职责落实、制度建设、决策机制、作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整改落实等情况,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在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支持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学校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在反馈会上,各巡察组指出,被巡察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教育部党组、上海市委、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提升,政治生态呈现持续向上向好态势,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部门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与此同时,各巡察组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部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有待提升;有的部门职责职权有待进一步厘清;有的部门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有的部门践行一线规则不够有力;有的部门内部议事决策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等。

  各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巡察整改实效转化为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分解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对整改全过程进行督促检查,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检验巡察整改的成效。

  反馈会前,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部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办副主任程静,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副主任俞黎阳,巡察办副主任卢蓓蓉分别参加了反馈会。各巡察组副组长、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反馈会。

教务处巡察意见反馈会

研究生院巡察意见反馈会


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巡察意见反馈会

招生办公室巡察意见反馈会

国有资产管理处巡察意见反馈会

机关党工委巡察意见反馈会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巡察意见反馈会

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巡察意见反馈会

保卫处(党委武装部)巡察意见反馈会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巡察意见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