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于1月12日上午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开展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宣讲活动。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书记俞黎阳主持。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开展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线上学习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支部成员曹友谊强调,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学校纪委要结合高校的特点和华东师大的实际,将落实学习任务与学校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谋划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纪委的工作任务、路径和目标。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持续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不断改变工作方法和思维模式,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宣讲活动。支部成员结合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围绕“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与治理实践深度融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从二十大修订党章看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结合‘以干代训’工作谈谈对‘两个维护’的理解”等主题,谈了学习体会,作了重点宣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分享,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和深入性,更好地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俞黎阳表示,后续支部还将继续开展二十大精神微党课宣讲活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群策群力,充分发挥以讲促学、学用结合的优势,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把学习型研究型党支部建设持续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