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史专题学习会暨第33期廉洁文化影视沙龙

发布时间:2020-07-28

  7月23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在线举办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史专题学习会暨第33期廉洁文化影视沙龙。本次学习会为后勤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四史”学习系列活动之一。后勤党政领导班子、党工委委员、纪工委委员、监管办公室主任、服务中心经理以及在职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校纪委党风廉政与案件审理室主任汪海受邀列席。学习会由后勤纪工委书记张莹主持。

  汪海解读了近期印发实施的《华东师范大学纪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介绍了学校纪检体制改革的背景、改革基础、方案要点、主要任务等,对纪委内部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院系级纪检组织建设和纪检工作机制等改革措施进行说明,并结合实际对后勤纪工委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提出了建议。

  后勤纪工委委员徐啸笑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历程,全面梳理了纪检监察机构从党的诞生之日起历经初创、发展、健全、遭受挫折再到恢复重建等阶段的历史沿革和职能演变,重申了纪检监察工作对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并通过播放6个案例的视频,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进行以案说纪,强调了“六大纪律”是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在交流研讨环节,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健、副部长江铁锋、能源与环境管理办公室主任许芹、第五党支部纪检委员解小宇和膳食服务中心(2)经理陆平等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纪检监察史的学习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手握戒尺,心存敬畏,把从“四史”中学到的理念、精神和经验与后勤保障工作的实践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履职尽责的能力,充分体现后勤人的责任与担当,共同推动后勤保障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后勤党工委书记万明霞在总结讲话中,对后勤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纪检工作的重要性,要从组织运行、管理运行和党的建设三个角度,认识到纪检工作是业务运行的重要保障,是部门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载体,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注重纪检工作的日常性,要对分管领域和业务条线的责任、权利、制度有清晰了解,并经常性地梳理工作规范,加强内控建设,避免失范情况的发生,要在统筹规划任务的同时,强化工作纪律、工作标准和工作执行力;三是把握纪检工作的精准性,通过深入基层践行一线规则,强化对关键领域和核心岗位的廉洁要求,确保防范措施到位管用,同时加强日常监督提醒,强化各项纪律教育,着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后勤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