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5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于11月14日在闵行校区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仰哲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上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支部书记俞黎阳主持专题学习会。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俞黎阳首先传达了李仰哲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上所作辅导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市纪委监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俞黎阳特别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成员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和高校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也要履行好监督保障职责。

  曹友谊在讲话中重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聆听李仰哲所作辅导报告的体会。曹友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在长期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基础上提出的,是建立在一定的实力和成就的基础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并写入党章,是我们党理论成果的固化;中国式现代化对中国人民是一种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对第三世界国家的人民是一种新的道路模式。曹友谊还就党支部进一步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俞黎阳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发言。俞黎阳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关键词切入,系统梳理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以及相关概念,全面梳理了十九大以来中央纪委履行监督职责所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还通过多组数据展示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并结合学校实际分享了推进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