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化党建 | 实施结对帮扶行动,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与外院师生在崇明举办“未成年人假日学校”

发布时间:2019-07-04

为了加强区域化党建聚合力,促进教育资源共享,落实结对帮扶行动,201972日,华东师范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外语学院英语系翻译系联合教工党支部与崇明区长兴镇同心村党支部、鹭岛华庭社区党支部在鹭岛华庭社区党建服务站一同举行了未成年人假日学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鹭岛华庭社区戴帅嵘主任主持,他介绍了暑期班的情况并做了开班动员。外语学院英语系翻译系联合教工党支部书记全建强介绍了外语学院丰富的英语学科资源,希望能够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与众不同的课程与体验,通过本次特色暑期课程让当地孩子们学习并掌握一些知识,同时鼓励孩子们学好英语。

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华东师范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委员张博雅、长兴镇同心村党支部委员陈萍。

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的7名同学,将在暑期为长兴镇同心村、鹭岛华庭社区带去6次精彩的课程,包括英语绘本阅读、英语演讲、外国文化、安全教育等内容。

开班仪式之后由外语学院两名志愿者同学李奕楠和韩铭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主题为:安全教育与自我保护的暑期第一课。课程素材选用外国故事绘本,图文并茂,在教会当地小朋友自我保护知识、方法的同时,也教给他们一些安全相关词汇和身体部位的英文。课堂上气氛活跃,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与老师进行互动。

课后,一行人在鹭岛华庭社区党支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鹭岛华庭志愿服务工作站,详细了工作站日常活动的开展情况、为之后更好的合作打下基础。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