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第三轮巡察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3

按照学校党委2019年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8日至22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对设计学院党委开展了驻点巡察,515日至29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对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驻点巡察。617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常委会分别听取了对三个学院的巡察情况报告,并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设计学院巡察意见反馈会

地理科学学院巡察意见反馈会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巡察意见反馈会

619日,设计学院召开了巡察意见反馈会,620日,地理科学学院召开了巡察意见反馈会,626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召开了巡察意见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曹友谊出席了三场反馈会,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第一巡察组组长邱化寅、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庆华和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婕分别代表本巡察组在会上向三个学院反馈了巡察意见。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魏勇、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玉山、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鲜跃仲在反馈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分别由设计学院院长魏劭农、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敏、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田阳主持。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近年来,三个学院党委能够积极贯彻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环节中。巡察发现,三个学院党委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包括:党的政治建设首要地位不够突出,推进党的思想建设不够深入;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存在不足;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不够有力;落实学校未巡先改工作要求不够到位等。

曹友谊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整改要做到四个到位:一要做到认识到位,着力提高巡察的政治站位,明确巡察是对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办学治院水平和能力的一次把脉会诊;二要做到责任到位,着力强化整改工作的使命和担当;三要做到制度到位,着力于通过整改建立促进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四要做到措施到位,着力于取得巡察整改的工作实效。

三个学院的党委书记表示,将切实提高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学院的改革和发展。

反馈会前,三位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办副主任程静,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副主任俞黎阳分别参加了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