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纪委监委领导来华东师大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6

  10月20日,上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孟文海,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虞鹤敏,市纪委常委、秘书长王旭杰一行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出席会议。

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梅兵对市纪委监委领导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等情况,重点交流了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加强纪检监察史研究等工作最新进展,并希望市纪委监委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等继续给予大力支持。曹友谊汇报了学校深化纪检体制改革、落实纪委监督职能、一体推进“三不腐”、开展校内巡察、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和统筹推动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孟文海讲话

  孟文海对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纪检监察学科和纪检监察史研究等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一所以人文社会学科为特色和优势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华东师大在中共党史党建、历史学、政治学、法学、管理学等学科具有深厚积淀和公认的社会影响力,拥有一批在上海乃至全国知名的专家学者,已经在党建理论、中共早期纪律建设史、中国古代监察制度史、廉洁文化建设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希望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抓住机遇、集中力量、统筹谋划,立足学科交叉融合,集成创新、整合发展,持续深化中共早期纪律建设史研究,推动筹建跨学科的纪检监察研究机构,建设具有本校特色的纪检监察学科,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不断探索、积累经验,努力打造在全国有较强影响力的纪检监察理论高地,为新时代上海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智慧和力量。

走访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

  座谈会前,孟文海一行走访了校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了解研究院积累史料和学术研究情况,参观了迎接党的二十大《红色翻译家郭大力与<资本论>》主题展览。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第四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