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与公共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牵手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9

611日下午,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与经管书院公共管理类本科党支部举办第一次牵手活动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书记俞黎阳,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高向东,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王郦玉,校关工委副主任、经管学部关工委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陈爱平,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原支部书记宋光周应邀出席,会议由公共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经管书院团委书记杨亚星主持,公共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出席。

高向东介绍了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与公共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牵手共建的安排与部署,提出两支部的共建是书院党建工作的一次尝试,希望通过发挥机关党员教师的育人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期待牵手活动能够扩大范围,取得更大成效的育人实效。

杨亚星对经管书院公共管理类本科生的基本情况和党建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公共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现有党员25人,其中正式党员9人,预备党员16人,占学生总人数的12%。支部将关工委、教工支部、校外校友等资源充分整合,培育出“‘老中青’三代一心,全员全过程助力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工作特色。

俞黎阳介绍了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的情况,希望两支部今后合力开展更多联合党日活动。接着他为全体师生党员作了题为《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专题党课。以时间线为脉络,梳理了从1990年成立浦东开发办公室以来浦东新区30年的巨大发展,还将校史教育融入讲座,特别提出我校的陈吉余院士在浦东机场选址和吕长虹教授在洋山深水港自动化码头建设中的重要贡献。他结合公共管理学院学科特点,对浦东“大部门制”改革进行介绍,以浦东新区城运中心为例,介绍了上海市区两级政府正在大力推进的“两张网”工程,即“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介绍了信息技术对行政管理改革的影响。最后,俞黎阳还勉励同学们进入工作岗位后要有大局意识,学习“只争朝夕,勇立潮头,崇尚科学,开放包容”的浦东精神,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和集体单位的事业发展,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的发展战略。

在互动环节,线上线下师生开展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