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期廉政文化沙龙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研究课题汇报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8

为加强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学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于1018日在线上举办第二十期廉政文化沙龙,对2022年党风廉政类党建研究课题进行交流指导。校内外专家嵇绍岭、杨晖、斯阳、汪海萍应邀对课题进行指导。活动由校巡察办公室副主任卢蓓蓉主持。

本年度2项校级党风廉政类党建研究课题参加汇报交流。课题负责人刘婕、梁宏亮分别汇报了《高校巡察对院系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的影响研究》和《师范生廉洁教育的价值归旨、实践取向与有效路径》的中期进展、初步成果以及下一步完善思路等情况。专家在听取课题的汇报后,逐一进行点评,对课题的主题、概念、结构框架等提出中肯的意见,为课题组进一步聚焦问题、推进研究指明了路径,对通过理论研究推动实际工作提出了期待。

本次活动为我校2022年廉洁文化教育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理论水平、加强纪委学习型组织建设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