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 “丽娃清风”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编辑:宋昕昊      2023年01月10日 

关于举办第二届

“丽娃清风”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华师纪〔20231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华东师范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的要求,持续引导我校干部师生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华东师范大学拟于2023年上半年举办第二届“丽娃清风”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华东师范大学第二届“丽娃清风”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二、活动目标

以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廉政文化示范点”为依托,通过组织廉洁知识答题、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进行廉洁教育案例总结凝练等,丰富学校廉洁教育内容与形式,提升干部师生廉洁意识,同时推荐其中的精品作品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三、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为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华东师范大学主办,学校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共同承办。活动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开展。

四、活动内容

活动应结合单位实际,与党团组织生活、校园文化活动、师生社会实践等有机结合,围绕推动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分知识答题、作品征集、案例凝练三个单元。

(一)知识答题单元

组织动员干部师生参加廉洁知识网络答题,推动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重点知识、重要部署的热潮。具体通过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廉洁教育”参与答题,或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平台参与答题(详见附件1)。

(二)作品征集单元

1.“廉心文语”校园征文。组织干部师生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干部师生思想和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

2.“润心话语”视频征集。组织干部师生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干部师生廉以律己、无私奉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3.“清心妙语”创意征集。组织干部师生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制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

(三)案例凝练单元

结合活动开展情况,活动主办方将系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廉洁教育的做法成效,提炼形成廉洁教育工作案例,并将我校廉洁教育工作案例,提交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

五、活动安排

20231月启动,20234月结束。分组织动员、评选展示、学校推荐三个阶段。

1.组织动员。各院系级党组织动员干部师生参与廉洁知识答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廉洁教育活动,支持培育优秀廉洁文化作品。相关单位应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主动策划、挖掘、指导产生一批高质量的廉洁文化作品。参赛作者应根据作品报送要求(详见附件2),于2023331日前,将作品和经院系级党组织审核盖章的报名表(详见附件3)提交校纪委办公室,有作品报送的院系级党组织将报名汇总表(详见附件4)提交校纪委办公室。

2.评选展示。学校将对各类作品从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等方面进行评定,共确定精品作品、优秀作品、入围作品若干项,并结合组织参与以及推荐作品入围等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精品作品和优秀作品将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展示。

3.学校推荐。学校将校内遴选产生的精品作品以及形成的廉洁教育工作案例,提交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

4.廉洁知识答题认证。廉洁知识答题将综合答题正确率、完成时间等因素,对优秀学员颁发相关证书。

六、联系人及注意事项

联 系 人:纪委办公室 宋昕昊 54344605,汪海 54344605

办公地址:闵行校区办公楼907室,普陀校区办公中楼1117

 箱:jwjc@admin.ecnu.edu.cn

征集作品的相关要求可参考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https://dxs.moe.gov.cn/zx/a/hd_hdgg/221130/1823022.shtml


附件:1.廉洁教育知识答题

      2.华东师范大学征集廉洁教育作品报送要求

      3.华东师范大学廉洁教育作品报名表

      4.华东师范大学廉洁教育作品报名汇总表




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