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期廉政文化沙龙探讨机关巡察工作的规范与创新

发布时间:2020-06-05

为提升机关巡察工作质量,校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于6月4日在校举办第十三期廉政文化沙龙,研讨机关巡察工作的规范与创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曹友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办副主任程静,校党委第五轮巡察7位巡察组组长参加沙龙。沙龙由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副主任俞黎阳主持。

曹友谊指出,当前机关巡察要以目标为导向,关注职能职责的梳理,围绕提升部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展开工作;要聚焦重点问题,合理把握“三种类型”部门的巡察重点;要善于总结提升,为大规模开展巡察工作,实现一届党委任期内全覆盖的目标提供经验。

第五轮巡察组组长依次介绍了当前巡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围绕当前机关巡察的工作进度、面临的问题及难点、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还就机关巡察的工作方式、创新举措、个别访谈安排、座谈会对象、查阅资料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