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召开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2021年上半年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于6月29日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组织部副部长陈旦锋以及11位新提任和交流任职的中层副职干部出席。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俞黎阳主持。

2021年上半年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在闵行校区举行

  曹友谊以《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作专题廉政谈话。谈话从三个方面对与会干部提出要求:一是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上级纪委和我校纪委查办的典型案件,分析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领域的政治生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二是着力五个“对待”,在如何对待政治、如何对待权力、如何对待“名利”、如何对待师生、如何对待监督中,不断提高政治定力。三是要强化六个“起来”,即把学习好起来、把责任担起来、把制度建起来、把作风正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把能力强起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曹友谊作专题廉政谈话

  与会干部一起参观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展,学习冯契先生的学术思想和治学风范尤其是四种“锲而不舍”精神。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大学校长的失色人生》。与会干部结合参观展览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的体会,立足所在单位和本职岗位,就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落实廉洁自律要求、努力担当作为等分别发言。

参观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展

  会上发放了中层干部廉政责任告知书、学校中层干部履职负面清单和《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学校以廉政谈话作为干部上岗的重要环节,通过“五个一”(一本《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教育,一张明晰的负面清单,一份明确的责任告知),推动干部筑牢理想信念,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使命,努力发挥示范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