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党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526日,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办副主任程静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曹友谊主持。

校党委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召开

梅兵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肯定了上一轮机关巡察所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将包括巡察在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放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局中予以谋划部署。梅兵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机关职能职责、工作特点,继续坚持“严”的巡察工作主基调;要强化协同,确保责任落实,形成推动巡察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明纪律,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巡察干部队伍。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兵讲话

朱民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第五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民宣读学校党委关于第五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

曹友谊对巡察组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认识机关巡察的基本定位和重要价值,并从“六个聚焦”、“五对关系”、不同部门侧重点等方面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解读和指导,要求巡察组落实好组长负责制,认真做好巡前准备工作,协同被巡单位营造良好巡察工作氛围,切实提高巡察报告质量,推动机关巡察工作规范、创新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曹友谊讲话

第二巡察组组长、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代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巡察内涵,以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巡察职责,工作中注重发挥“头雁效应”,带好巡察组队伍,并通过巡察工作切实促进自身工作的提升。

第二巡察组组长、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代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

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代表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迎接巡察组的检查指导,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高质量落实巡察整改任务。

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代表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副主任俞黎阳对巡察组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第三巡察组组长、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婕进行了巡察工作经验交流。

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副主任俞黎阳对巡察组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校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