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举行 “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527日上午,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首次主题党日活动在闵行校区举行。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支部书记俞黎阳主持并讲专题党课。

“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俞黎阳传达了上海市委、市纪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并介绍了支委会讨论通过的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围绕“四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支部计划开展“七个一”活动,即一次读书交流活动、一次红色教育活动,一场纪检监察史专题讲座、一系列“四史”专题党课,一次参访交流活动、一次观摩活动和一次专题展览。

俞黎阳在专题党课中,以《我眼中的浦东三十年巨变》为题,围绕“只争朝夕、勇立潮头、崇尚科学、开放包容”的浦东精神,介绍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来发生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从成立浦东开发办公室,到浦东区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正式挂牌;从举办2010年世博会,到建设大陆地区首个迪士尼乐园;从洋山深水港建成,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从“大部门制”改革,到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再到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建设,浦东30年的发展历程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支部成员曹友谊发言指出,上世纪90年代初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浦东开发开放战略,表明以邓小平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坚决推进改革开放的政治勇气和决心。浦东开发开放的艰辛历史,充分体现了敢闯敢干、先行先试的使命担当,也为我们应对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供了重要的精神力量。支部和纪检条线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对党的感情和忠诚,深化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认同,增强从历史视角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与会人员认真交流了学习感受,认为支部落实上级和学校部署,尽早谋划、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将推动党支部建设和部门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发挥协助和监督作用,为学校“四史”学习教育提供支撑,进一步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根本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