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纪委与上海交大纪委举行第二次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22

521日,我校纪委与上海交通大学纪委联组学习会在闵行校区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李昕荣等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出席学习会。学习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主持。我校全体纪检监察巡察专职干部参加。

华东师大纪委与上海交大纪委举行第二次联组学习

会上,周承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监督、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校内巡察、查信办案、学习培训和基层单位纪检工作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交大纪委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

结合学习贯彻中央近期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我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俞黎阳介绍了我校“四责协同”机制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举措和我校纪检体制改革进展情况。结合学习教育部党组最新出台的直属高校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我校巡察办正处级巡察员卢蓓蓉介绍了校内巡察特别是本学期开展机关巡察工作的情况。我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郦妍围绕“五个一”(一个班子、一支队伍、一套制度、一张图表、一份报告)介绍了产业纪委如何开展监督工作的情况。

双方还就纪检体制改革、二级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设置、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机关巡察、问责条例的施行等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

曹友谊在主持联组学习会时指出,华东师大与上海交大的学科各有特色,文化也存在差异,非常值得相互学习借鉴。正如华东师大哲学家冯契先生提出的“化理论为方法,化理论为德性”,两校纪委通过建立联组学习机制,定期交流工作经验,努力实现理论与实践、工作理念与工作实际的深度融合。希望今后两校纪委利用好联组学习平台,继续加强交流研讨,借鉴长处,补齐短板,提升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