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提任和交流任职中层副职集体廉政谈话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2日,新提任和交流任职中层副职集体廉政谈话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旦锋以及2021年7月以来新提任和交流任职的53名中层副职干部出席。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俞黎阳主持。

新提任和交流任职中层副职集体廉政谈话会在校举行

  曹友谊以《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作廉政党课。党课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反腐败斗争的维度,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要经验,阐明了十年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分析了未来工作的着力点。党课引导干部要着力五个“对待”,从如何对待“政治”、如何对待“权力”、如何对待“名利”、如何对待“师生”、如何对待“监督”中,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党课同时提出,干部要强化六个“起来”,即把学习抓起来、责任担起来、制度建起来、作风正起来、纪律严起来、能力强起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党课寄语与会干部要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不断提振奋发向前的“精气神”,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心”,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书写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合力续写“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光荣事业的新篇章。

曹友谊以《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作廉政党课

  陈旦锋结合学校干部监督工作情况,对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兼职、请假等方面的事项,作了重点说明和友情提醒。

  在新提任和交流任职中层副职代表交流发言环节,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副主任于浩、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程涛、传播学院副院长于晶、重点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同彤,分别结合各自岗位,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廉政意识,落实“一岗双责”,提高干事本领,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新提任和交流任职中层副职代表交流发言

  与会干部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监守自盗必自毁》,发放了中层干部廉政责任告知书、学校中层干部履职负面清单和廉政书籍《从政提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能做的150件事》。

  本次廉政谈话会,是学校2022年廉洁文化教育活动月的一场重要活动。学校把干部廉政谈话作为干部任职的重要环节,通过“五个一”(一堂廉政党课,一次警示教育,一本廉政书籍,一份责任告知书,一张负面清单),推动干部牢记宗旨,廉洁奉公,奋发有为,努力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把干部廉政谈话作为抓“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切实举措,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