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第二季度纪检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校纪委于624日在校召开第二季度纪检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作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俞黎阳主持。院系级党组织纪检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后勤纪委书记出席,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干部列席。

第二季度纪检工作例会在校召开

曹友谊以《学习百年党史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曹友谊提出,全面认识把握“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一是认识把握自省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修养方法,二是认识把握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最鲜明的品格,三是认识把握新时代的自我革命,着力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四自能力”。曹友谊提出,勇于自我革命是确保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关键基因,一是勇于直击问题,不断调适党的路线方针,确保始终行稳致远;二是勇于刮骨疗毒,不断保持党的肌体健康,确保党始终保持青春活力;三是勇于自我批评,不断淬炼党的优良作风,确保党始终与人民唇齿相依;四是勇于守正出新,不断锻造党的坚强领导核心,确保党执政兴国的长盛不衰。曹友谊最后提出,纪检干部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一是把稳思想之舵,以自我革命勇气强化理想信念建设;二是树立优良之风,以自我革命的锐气正风反腐肃纪;三是筑牢群众之基,以自我革命的底气坚守人民立场;四是扎紧制度之笼,以自我革命的志气推动健全规章制度。

曹友谊以《学习百年党史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在今年上半年开展的“丽娃清风”华东师范大学迎接建党100周年廉洁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8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曹友谊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奖牌。

曹友谊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发奖牌

俞黎阳对近期学校党委印发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加强院系级党组织纪律检查工作办法(试行)》以及校纪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校纪委党风廉政与案件审理室主任汪海通报了近期上级纪委查办的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情况。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纪检员王志、数学科学学院纪检员余富团交流发言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纪检员庄瑜、生命科学学院纪检员徐敏华交流发言

在院系纪检工作交流环节,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纪检员王志、数学科学学院纪检员余富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纪检员庄瑜、生命科学学院纪检员徐敏华,分别以制度建设、加强监督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协助和监督作用和院系教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建设,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