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 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7

各单位:

中秋、国庆将至,为贯通联动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现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各院系级党组织要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四风问题突出表现,通过党组织会议或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并切实抓好落实。各单位党员干部要带头严守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师生职工的提醒监督。各院系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员和教师党支部纪检委员要主动靠前站位,锲而不舍推动有关工作落地生效。

二、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各单位要强化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上海市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早打招呼、早敲警钟、早提要求,督促党员干部始终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要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推动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引领校风学风。要加强教育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各单位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好的新变化,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三、四责联动贯通,坚决纠治突出问题。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违规收送月饼、蟹卡蟹券等问题从严处置。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加强对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要求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财经纪律,坚决纠正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不到位、三公经费支出失控,坚决惩治铺张浪费、公款享乐奢靡等问题,推动各单位把资金管好用好、用到关键处。紧盯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找准问题表现,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四、加强节点纠治工作,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各单位要对师生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中秋、国庆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第一时间向纪委办公室报告,并配合核查处置。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对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通报曝光。



华东师范大学

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202297


警钟长鸣: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上海市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