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启动第三轮校内巡察

发布时间:2019-05-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及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进一步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一届任期内实现校内巡察全覆盖的目标,学校党委启动第三轮校内巡察。

422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确定了第三轮校内巡察的对象为设计学院党委、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429日,第三轮巡察工作部署会召开。

设计学院召开巡察动员会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巡察动员会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召开巡察动员会

58日,设计学院召开了巡察动员会,515日,地理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分别召开了巡察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曹友谊出席了三场动员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督查办副主任邱化寅,第二巡察组组长、中文系党委书记王庆华,第三巡察组组长、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婕分别在会上作了动员报告,介绍了第三轮校内巡察的任务、对象、内容、工作方式和安排。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魏勇、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玉山、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鲜跃仲分别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设计学院院长魏劭农、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敏、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田阳主持动员会。巡察组还在动员会上开展了巡察工作问卷调查和知识测评。

曹友谊在动员会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深化做好校内巡察的政治自觉,针对重点领域、重要人群、重大事项,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力配合主动支持巡察组工作。

巡察组开展调研问卷及知识测评

按照第三轮巡察方案,三个巡察组将在三个学院开展为期两周左右的驻点巡察。通过问卷调查、听取专题报告、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受理信访等方式,重点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突出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和教育部巡视我校整改落实情况、对标上级巡视及校内巡察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个巡察组全体成员、三个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自聘任人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