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前往二附中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8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于7月6日赴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考察调研。二附中校长李志聪、党委书记袁军和班子成员陪同考察调研。

  曹友谊在讲话中表示,二附中自上世纪五十年代创校以来,办学历史一脉相承、底蕴深厚,紧紧与大学部结合在一起,成为华东师范大学的一张王牌,在上海乃至全国的基础教育领域具有重要地位和广泛影响力。曹友谊鼓励二附中党政班子继续坚持努力,突出特色亮点,在党建研究、学生入党、国际化办学、大中学衔接培养等方面进行更多的尝试,勇于担当,破解难题,努力成为中国基础教育的标杆学校和基础教育领域党建标杆学校。

  调研座谈会上,袁军就二附中党的建设特别是学习贯彻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等情况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近年来二附中党委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成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李志聪表示,二附中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核心指标继续位居前列、教职工凝聚力不断增强,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对于当前在集团化办学、管理体制等方面面临的挑战,将紧紧依靠大学的力量和资源,在服务华东师大的工作中更加自觉,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志聪在校史馆向曹友谊一行介绍了二附中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二附中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校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党风廉政与案件审理室、学校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