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巡察意见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6

根据学校党委2019年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6日至20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对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传播学院党委开展了驻点巡察,313日至27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对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开展了驻点巡察。422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常委会分别听取了对三个学院的巡察情况报告,对巡察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赞同,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委要针对本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全面进行整改,切实将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424日,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传播学院召开了巡察意见反馈会,425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了巡察意见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曹友谊出席了反馈会,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第一巡察组组长汪海萍、第二巡察组组长赵正桥和第三巡察组组长王庆华分别在会上反馈了巡察意见。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薇、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朱梅在反馈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分别由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建民,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程亚,传播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吕新雨主持。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近年来,三个学院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推进学院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发展。巡察发现,三个学院党委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深入;党委政治建设统领和思想建设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思想政治工作不够到位,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有待完善;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锐力还有待加强。

曹友谊在意见反馈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与改革促进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好整改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统一。既要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全面整改,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突出问题实现重点突破。三要明确整改责任,做到组织领导与整改落实相协调。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四要坚持以点带面,做到当下见效与长效机制相结合。运用好巡察成果,举一反三,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建设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的管理方式。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巡察意见反馈会

黄薇表示,学院党委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将照单全收,认真剖析,制定整改方案,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完善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会议制度,规范“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建章立制,加强风险防控,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高标准严要求,强有力推进整改进程。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巡察意见反馈会

李恺表示,学院党委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提升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反思不足。将聚焦问题,主动作为,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实事求是,立足发展,切实做好以巡促改、以巡促建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水平。

传播学院巡察意见反馈会

朱梅表示,会坚决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分别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学院党委将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条定措施、逐件抓落实,确保反馈的情况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具备当下整改条件的问题立即整改,对通过努力能解决的问题限期整改,对需要长期努力解决的问题认真研究、逐步到位。

巡察反馈大会前,三位巡察组组组长还分别向被巡察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副主任俞黎阳分别参加了三个学院的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