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八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2-06-17

2021年10月27日至11月30日,学校党委第八轮巡察对八个院系级党组织开展了现场巡察。12月15日、20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校党委常委会先后听取了该轮巡察工作汇报,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近日,学校党委第八轮巡察组向八个被巡察院系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工作全部完成。

巡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

巡察软件工程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

巡察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

巡察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

巡察法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

巡察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

巡察后勤党委意见反馈会

巡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意见反馈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友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傲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启立,副校长戴立益分别出席反馈会,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巡察整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整改工作视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压实整改责任,落细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完成好整改任务。要把“全面改”与“重点改”、“当下改”与“长久立”紧密相结合,推动更深层次的改革,使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强化成果运用,注重标本兼治,持续提升整改质效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落实好上级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

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第二巡察组组长、中国语言文学系党委书记吕志峰,第三巡察组组长、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婕,代表巡察组在意见反馈会上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各被巡察院系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反馈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八个被巡察的院系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在取得一定成绩同时,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包括政治理论学习成效不够明显,离“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有差距;“四责协同”机制有待进一步压紧压实;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谋篇布局的能力有待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与专业能力的提升需要进一步加强等。

八个院系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聚焦问题,剖析根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问题整改的主动性,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契机,对照反馈意见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细化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整改任务、用好巡察成果,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办副主任程静,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副主任俞黎阳,巡察办副主任卢蓓蓉分别出席反馈会。各巡察组副组长、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参加了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