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期书记沙龙暨第11期廉政文化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9

4月25日上午,第58期书记沙龙暨第11期廉政文化沙龙在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204室举行。来自哲学系,教育学部,生命科学学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设计学院,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机关党工委的党组织负责人,以及纪委、巡察办、组织部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沙龙。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一同参与研讨。

与会同志围绕“如何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如何选配党支部纪检委员”“如何选配专职组织员”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并就专职组织员岗位职责及发展通道和路径,支部纪检委员选任途径,巡察工作组成员遴选,“未巡先改”工作的开展,院系级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的有效衔接与落实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聚焦主题展开研讨

曹友谊结合议题,表示:一是要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巡察工作的精神,不断推动巡察工作从严从实,探索借鉴运用“一听二看三谈四访五判”的工作方法,切实发挥巡察工作效能。二是关于党支部书记选任及支部规模设置,强调要将贯彻上级精神与充分发挥支部主体作用、激发党支部书记积极性相统一,借鉴“三合一”工作模式,探索通过提升党支部书记待遇、强化政治把关作用,为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三是有效落实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的议事规则,强调要注重合理协调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时间,简化不必要的议事流程,以切实提高议事效率。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程静还通报了校党委关于加强专职组织员和支部纪检委员选配的指导意见,校巡察工作办公室卢蓓蓉通报了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的相关情况。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