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华东师大纪委召开第十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8

  2021年5月8日,第十三届华东师大纪委第十次工作会议在闵行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专职干部列席。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俞黎阳主持。  

十三届华东师大纪委召开第十次工作会议

  曹友谊为与会专兼职纪检干部作题为《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全面认识了“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介绍了百年党史中六次最具历史意义的“自我革命”,分享了如何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他要求专兼职纪检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依靠自身力量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创新、不断实现能力整体性提升。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俞黎阳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主要修订的内容和《条例》对高校纪检工作的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他强调,《条例》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通报了纪律审查相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