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上岗及轮岗干部廉政谈话会 暨廉政责任书、承诺书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03

2018年5月2日下午,我校新上岗及轮岗干部廉政谈话会暨廉政责任书、承诺书签约仪式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柏俊及72名新上岗、轮岗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斯阳主持。

 

杨昌利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强调了构建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机制具体要求。她从加强学习、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正风肃纪;盯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预防廉政风险;做廉洁自律的楷模、干事创业的先锋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并通过大量的高校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引发了与会者热烈的反响。她希望大家既要追求理想信念的“高线”,又要守住党纪党规的“底线”,严于律己,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为实现学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在学校纪委和组织部负责人的见证下,全体与会干部签署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廉政承诺书。会上还发放了监督执纪问责核心法规汇编和学校中层干部负面清单。

斯阳指出,本次廉政谈话暨签约仪式可以概括为“五个一”: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一份明确的责任担当,一个郑重的廉政承诺,一张明晰的负面清单,一本监督执纪问责的制度汇编。希望各位干部强化“四个意识”,知责、尽责、担责、履责。责任书、承诺书不是一签了之,束之高阁,而是要经常拿出来对照对标,监督检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