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曹友谊调研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

发布时间:2020-05-09

5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赴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开展调研。校巡察办、纪委办相关同志参与调研。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副部长施洪亮、冯剑峰、刘萍、韩楠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冯剑峰主持。

冯剑峰代表部门从组织架构与整体运行、主要业务和下一步工作思考三方面,汇报了自2017年成立基础教育集团、2019年成立基终部以来的总体工作情况,并就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挑战、风险防范等提出了应对思路。

座谈交流中,施洪亮、刘萍、韩楠就教育集团和附属学校的关系、教职工子女入学工作、终身教育的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补充汇报。双方就部门运行的管理体系、附属学校管理、非学历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曹友谊表示,我校以教育立校,一贯重视和支持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自基终部成立以来,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挥学校的教育特色,体现师范大学的使命担当,坚持基础教育“走出去”、为国家为世界做出更多贡献:一是在基础教育领域,加强大学与基础教育的对接,为大学的办学和附属学校的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努力发挥引领作用,实现卓越目标;二是在终身教育领域,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和特色,拓展教育行业干部和教师培训业务,继续做大做强,取得更大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