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1

44日,我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中山北路校区召开。校领导童世骏、钱旭红、任友群、杨昌利、汪荣明、周傲英、戴立益出席。会议由任友群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二次全会、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2018年上海市教育卫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杨昌利从纪委的角度对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建议,要求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坚决落实“从严”要求,充分用好“问责”利器;要求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在深化“三转”上见真招,在强化监督上出实招,在铁面执纪上出新招,在严肃问责上出硬招;要求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杨昌利表示,学校纪委将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纪检组和上海市教卫纪检组的要求,在党的建设新布局、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中找准职责定位,遵循党章、牢记使命、忠实履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任友群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回顾总结了我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2017年,学校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三大主体责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建设工作,注重党风、校风、学风一起抓,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努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学习工作环境。学校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完善责任体系,落实“两个责任”;践行“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四责协同”,加强日常监督;加强警示教育,形成廉洁生态等方面取得成效,但责任落实还存在薄弱环节、制度执行力还需加强。

  童世骏强调,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主线,强调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从七个方面对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工作做出了部署,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层层传导压力,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机制;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有效预防廉政风险;五是开展校内巡察工作试点,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六是认真践行“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七是健全学校监察体制,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任友群在主持会议时对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好学习传达和督促检查。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实际、干部教师职工思想实际摆进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抓好责任传导,压实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贯彻落实不能搞选择、做变通,不能喊口号、唱高调,也不能搞个责任状“一签了之”、搞个任务分解书“一派了之”,要做实做细。他要求各单位党委结合实际和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年度重点工作,并对照清单内容,健全责任分解,抓好贯彻落实,制定本单位的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各学部、院系、直属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后勤,产业,出版社纪工委书记;特邀监察员;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工程中心负责人;重点单位、重点岗位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此外,本次会议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在闵行校区第三教学楼开设了视频直播分会场。




图、文|吴潇岚 来源|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