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8

424日,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校召开。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王小林,校领导梅兵、钱旭红、朱民、王宏舟、杨昌利、曹友谊、孙真荣、李志斌、周傲英、戴立益出席。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钱旭红主持。此次会议同时作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校召开

校党委书记梅兵回顾总结了我校上一年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对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梅兵指出,2019年校党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积极成效: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体系持续完善;二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持续增强;三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意识形态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四是以打造样板为引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增强;五是以监督执纪为重点,党风、校风、学风建设持续加强。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整改要求,对照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新任务和师生员工的新期待,学校党委将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一以贯之,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梅兵强调,2020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严”的总基调,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合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坚守“育人、文明、发展”的使命担当、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到“六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拓展“四责协同”机制;三是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四是进一步完善学校监督体系,深化纪检体制改革;五是进一步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六是进一步推进校内巡察,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

校党委书记梅兵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教育部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学校纪委2019年监督执纪的有关情况,并提出我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曹友谊指出,做好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一是着力协助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着力推进改革,不断完善学校监督体系;三是着力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四是着力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五是着力提速提质,推动学校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六是着力锤炼队伍,确保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讲话

校长钱旭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钱旭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党委召开会议对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目的是为了引导各级党组织、党员和全体师生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证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保证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证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稳步推进。机关各部门、各院系级党组织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专题研究并制定本单位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确保学校党委确定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争做严抓严管的带头人,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视频分会场

鉴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分别设置主会场和若干个视频分会场。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院系级党组织纪检员,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工程中心负责人,重点单位、重点岗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