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友谊带队赴教育学部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13

49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走访调研教育学部。校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相关同志参与调研。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学部主任袁振国等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房建军主持。

房建军在工作汇报中,围绕“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的主题,从组织架构、治理和运行机制、困难与挑战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部成立以来党组织、行政组织、学术组织、群团组织建设的总体情况;同时结合“双一流”学科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创建任务,分析了学部党委领导基层治理的思路和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

袁振国从党政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角度,简要回顾了学部改革、机构调整的背景和过程,重点介绍了学部在承接学校下放的管理权,理顺与下辖实体单位、院系所机构、直属单位关系等方面的做法,并就学部“以一流党建促一流学科建设”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想法。

双方就学部治理结构、党政协同机制、内控管理体系、纪检委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学部治理过程中的权责分配、监督和风险防控、院系纪检工作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曹友谊在调研结束时表示,教育学部是我校学部制改革的重要试点单位,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一直走在前列。学部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政班子的团结示范作用。曹友谊还对学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教育学的学科优势,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教育学科群建设,为国家教育科学水平的整体提升,为国家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二是全面总结党的建设和内部治理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加强宣传交流,争取成为校内外兄弟单位学习借鉴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