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曹友谊调研经管学部

发布时间:2020-04-18

416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走访调研经济与管理学部。校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相关同志参与调研。经管学部党委书记岳华、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等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岳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调研经济与管理学部

会上,袁志刚从组织架构、内部治理和运行机制、挑战与发展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部概况。汇报介绍了学部师生规模、院系和学科设置以及学部治理的基本架构,重点围绕“学部党委切实履行三大主体责任”“学部及院系协调运行协同推进”“加强学术组织建设,发挥责任教授作用”“深化群团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注重社会组织建设,发挥校友力量”等五大举措,全面总结了学部成立五年来完善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的经验与成果,同时也提出了应对问题与挑战的发展思路。

在交流环节,学部与会人员岳华、周勇、高向东、张艳虹、王郦玉分别就学部治理结构、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纪检队伍建设、廉政教育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学校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曹友谊在总结中,对经管学部自成立以来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鼓励学部班子坚定信心,提高站位,主动谋划,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一是准确把握学科竞争格局,有所为有所不为,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争取在若干学科点形成特色,提升学科影响力;二是充分发挥经济和管理学科优势,注重培养战略科学家梯队,及时准确回应经济社会重大需求和人民群众关切,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三是巩固拓展学部制探索成效,充分调动学院的积极性,形成内部压力传导机制,在学校学部制改革试点中打造样板,发挥示范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