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沐清风——企业纪检沙龙“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17

  311日上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纪委2021年第一期企业纪检沙龙在公司党建活动中心举办。活动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郦妍主持,各企业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

  作为增加交流互动、提升学习实效的一个有益探索,今年“纪检沙龙”的专题学习环节改变以往由纪委书记一人领学的单一形式,而是由各支部纪检委员轮流领学,分享当前重要文件精神学习的重点和心得,通过领学和研学交流的方式,做到纪检委员先学一步,深化了对文件精神的认识。首次分享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王娟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力保障条例》和习近平20212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相关内容。参会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纷纷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郦妍介绍了2020年企业纪检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就“打造企业立体廉洁教育网络”的方式方法同参会纪检委员进行了深入解析与交流。过去一年,通过签订廉政责任书和承诺书、建立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报告制度、修订廉洁风险防控手册等具有企业特色的多维度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切实发挥党内监督作用,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同时,注重调动发挥支部力量,充分利用“企业廉政和纪检沙龙”这一平台,知晓工作职责,提升监督履职本领,进一步增强支部纪检委员使命感和责任感。

  郦妍表示,新的一年,因为支部换届,又有新面孔加入到了支部纪检委员的“大家庭”。希望新一届支部纪检委员能够尽快适应新角色、新挑战、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做好企业纪检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示范员”、“协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