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身边抗疫战士,践行纪检初心使命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支部召开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0

327日,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召开“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交流研讨,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书记俞黎阳主持会议。

为了确保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质量和效果,支委会提前开会研究确定了以“向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身边人学习致敬”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并召开支部党员会议作了部署,要求支部每位党员采访1-2位自己身边的参加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各类工作人员,再集中组织一次交流学习。

支部交流会上,支部成员们一一分享了自己的“抗疫身边人”故事,他们有的是冲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公安人员,有的是为疫区提供心理咨询的专业人员,有的是从事网络教学的教师,有的是用信息技术助力疫情防控的技术人员,有的是社区网格管理员。受访内容无不让大家深深动容,援鄂的医护人员每天16个小时左右的高强度工作,社区的网格管理人员半个月无休的排查摸底,高速检疫人员浑身贴满了暖宝宝的风雪天室外执勤,隔离点24小时待命的医疗人员,面对采访,大家都讲述了内心感触:“医生在前方治病,教师在后方治学,作为教育人,我们同样可以用专业能力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发挥自己的力量。”“高校学子如果没有任何意愿要去为国家和社会的困难做一些贡献的话,似乎有愧于高等学府出来的学生该有的担当。”“防疫工作既是难得的人生经历,也是重要的党性提升。”他们有的是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也有的是普通的民众,虽然工作内容各不相同,但大家都担起了应有的使命,齐心协力为战胜疫情而共同努力。

支部党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作总结讲话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作出明确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这场整体战、阻击战的胜利来之不易。我们向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身边人学习致敬,要学习他们不惧困难、不畏风险、勇于担当的精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初心使命。同时,我们要敏锐地观察信息技术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积极思考信息技术对我们学校未来的改革发展和纪检工作会带来怎样的影响,研究如何加强纪检工作的技术协同。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学习,对于“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句话有了更深的认识,战“疫”路上的平凡行动是抗“疫”的初始线和出发点,正是这些平凡人做的不平凡的事迹串联起来形成合力,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当前全球疫情爆发,更加深了对全球命运共同体的理解,接下来将继续做好相关保障性工作,为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